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年专题>(已归档)2023沁水两会>两会资讯

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3 17:45:53 信息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

(本网讯)2月23日,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上午8时30分,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任彩虹、窦书瑾、李雪丽、闫立志、李小斌、郭家胜、张春年、牛锁庭、刘建国在主席台就座。

闫晋中、王东胜、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霍鹏、李春、张少帅、史永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任彩虹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9名,实出席代表17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对县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补选郭斌同志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闫立志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卫京同志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上午10时40分,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窦书瑾、任彩虹、李春、张少帅、史永锋、郭家胜、张春年、牛锁庭、郭斌在主席台就座。

闫晋中、王东胜、张瑞忠、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李雪丽、闫立志、霍鹏、李小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窦书瑾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9人,出席17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新当选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闫立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卫京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沁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沁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任彩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高度赞扬了各位代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任彩虹说,这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任彩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辛勤与汗水。

任彩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实干担当、勇毅前行,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任彩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审视,放到区域重大战略中去谋划,放到省、市大局中去推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沁水大地落地生根。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煤炭、煤层气、文旅康养产业等实体经济上,全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大项目招引、落地、投产力度,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顶格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推动沁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使命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全力解决民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任彩虹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持续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程序,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严格按照组织纪律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深入基层一线,反映民生关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动力。

任彩虹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朝着美好的共同愿景,满怀信心干,解放思想干,撸起袖子干,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窦书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高举伟大旗帜,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聚焦中心大局,扛起建功有我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部署,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服务人民的高分答卷。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当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用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情为群众发声代言。要贯彻会议精神,汇聚上下同心的磅礴力量。向广大群众宣传好、阐释好大会精神,团结引导全县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窦书瑾强调,征程万里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沁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优良的作风,为全方位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沁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